每年的農曆七月,農禪寺就會舉辦梁皇寶懺大法會

 

暑假的休假旺季,對我來說必須從三月底跟其他人搶休假

 

想當然我從來都沒搶成過(10個名額不到3秒就被搶光)

 

雖然這樣,這四年來都在佛陀的跟前,許下能休假去拜懺的祈願

 

班表出來之後,這份懇切的心,自然有人跟我換班

 

幾乎不用請年假,就能有很多天的休假在拜懺期間......

 

 

 

 

唯有至誠懇切的心,所有障礙將會去除的來協助我們

 

 

在這五天連續的拜懺中,看到了自己的樣子,該怎麼說

 

就是其中有兩天,發願願斷一切貪嗔癡慢疑

 

就碰到一位老婆婆及一位中年婦女她們各有急性子

 

喜歡打斷別人,指使別人

  

剛開始早上一個半小時都被她們影響

 

後來念頭升起,要我自己做好自己

 

不要被他人的行為舉止影響(心),突然間我發現

 

她們不就是我,她們的習性就是我現在的習性

 

我都不知道給別人的感覺是這樣的糟糕(觀照內心)

 

 

 

我們的念頭是這麼容易受環境、喜好、人事物等等的影響

 

若我們的心得已安住、如如不動、不起煩惱、祥和寧靜

 

那別人的干擾、惡語就無法傷害、影響我們

 

這樣的來拜懺,專注在當下的拜懺

 

就能在誠摯懇切的懺悔中,增長智慧與慈悲~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