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能安定心靈到達到空的境界~

(呵呵~我不是一直處於空的境界不然就是聖人了)

默念這四句話在這一個月裡有很多變化

家裡那口子自己在搞設計,東西從零到有至賣

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多,產品還在機構與電子測試階段

IMG_7231.JPG  

使用手機閱讀此格的朋友,也請將文章拉到最底下

選擇"完整模式",這樣來看所有的文章就不會吃力了

(此格版面為黑底白字),謝謝大家~

這已超過我預期的時間及忍耐的限度(期望會讓人痛苦)

從今年初開始我整個人的情緒盪到谷底非常鬱悶

夫妻相處出現次數頻繁的口角

念佛祈求心靈能獲得平靜與智慧

就會碰到同事鼓勵的話亦或是看到格友勸世的好文章

我相信這是諸佛菩薩要傳達給我的訊息

但都維持不到一天或一件事就破功

夫妻相處對我來說真是門難學的功課(對旅客同事我反而好到不行)

直到一個月前又接觸了零極限之二富在工作一書

重新的再次用這四句話持續默念一整天

回到家後先生及身體皆出現變化

老公做事變積極了~就是怎麼看就覺得他有在改變

其實改變是我自己的心

當負面情緒不逆轉時對他人及自己的殺傷力就不存在了

此時身體並出現乾咳、喉嚨痛及身體無力等症狀

我的解釋跟一般人不一樣(自從學自然療法後一年生病次數可能是1次吧)

原因可能是我這些日子憂心抑鬱傷肺所以排出的毒素

亦或者是天氣變化引起的肺濕

在用盡不同種的精油及自然療法下,乾咳還是拖了將近一個多月

直到我跟身體肺部真誠的感恩與對不起後,乾咳沒多久就好了

還不只如此,因為此趟長班熬夜咳得相當嚴重

到旅館時感覺腰痠無力,腦袋直覺可能被老公傳染了腸胃炎

洗完澡後即出現發燒與腸胃不適(趕快按上伊蘭及桉精油)

並持續刮痧及敲打經絡

經過一天的休息後,身體已退燒但腸胃還是稍許有疼痛感

沒拉肚子是因為我用了伊蘭精油

之後我試著跟腸胃感謝及對不起

末約半小時已經可以進食較油膩的食物(因為訂了兩個便當不吃不行)

 IMG_6258.JPG

另外這一個月裡女兒的英文老師突然請兩週假,因為身體生病的緣故

打電話了解是因為子宮長了腫瘤,醫生說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其實以前就有跟她提過要學會疏通情緒與放下

因為,她是位外表開朗但從聲音可以感覺到她是不快樂的人

老師的家庭狀況幾乎跟我相似,只是她先生已經有五年多沒做事

她的情緒無法疏通都壓抑在心裡,我請她一定要看這本書

或者試著默念這四句話,能將心裡的壓力與負面情緒清除

當學會放下與原諒的同時身體就會慢慢自然康復

並提到跟腫瘤部位說對不起,感謝它讓她有這機會重新學習

說不定不需要開刀,腫瘤就會有所改變

末約過了7天我已經輾轉從鄰居口中得知

她很開心腫瘤竟然短短不到一週就能從3.2cm縮減至2.8cm

隔幾天她當面告訴我說她現在變得很平靜不再生氣難過

也告訴我她還是接受醫師建議做開刀手術

 

在此趟飛行有位資深的阿姐以前是位開朗的人

我們常常聊得很開心

隔幾年沒見,再碰到卻感覺很陌生與難過

因為她把你當空氣,你跟她講話,她不看你,甚至不回應你

我反省是不是自己在某個時間點講錯了話

問其他同事,大家都說她變了,變得不開心也比較愛抱怨

從此我不再努力討好她,因為我覺得她的眼神不像以往

但這次飛行不知怎麼的就用謝謝你這句話在心裡默念著

她竟然會回應我說的話,而且眼神看著我

這真是很大的不同~

 IMG_7228.JPG

用這四句話在這一個月期間,念佛打坐心比以往更安定

妄念減少,但切記打坐時不能默念這四句話一同修行

禪坐方法照聖嚴師父教導或您的師父您的上師指導為準則

我個人覺得這方法對修行是有助益~

感恩、感謝是適用於所有宗教

它的能量很大源自於那顆安定的心

 

您可以先看我這篇零極限連結

這本書所提到的四句話都是用來清理自己

即便是別人的問題也都是自己的問題

只要清理自己就能看到改變

您也可以嘗試運用在自己身上

我相信您心靈會獲得很大的平靜~

PS:您也可以參考我其他正面心念分享共8篇文章

     其實身體的好壞都源自於那個情緒(心念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