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約18年前發生在我身上的遭遇

畢業那年上台北考試,前晚寄宿在筆友家

晚上九點才聯絡上女同學,而她告訴我說臨時有事不來台北了

對一個從台中自己北上的我

也不知該往那裡找旅館,就安慰自己

他家裡有媽媽及妹妹,這麼女性、瘦弱及斯文的人應該沒問題啦

P1080002.JPG  

自我安慰後這戒心就放下不少

 

剛進他家門客廳入口處有一尊東東不知是拜什麼的

直視那神像,頭就突然很暈很不舒服(那時沒多想,只覺得怪怪邪邪的)

沒多久,電話響起,他媽媽的友人邀請她們去花蓮玩

都已過10點,才要說要去花蓮

怎麼會有這種事,那不就只剩我跟他在這房子裡

當時很惶恐但真的不知到去那裡找旅館

其實台北有親戚,但這麼晚去打擾他們也不好

本是有同學陪,這是她的筆友,只是沒想到她會放我鴿子

要是當時給老爸知道我住男筆友家鐵定打斷我的腿

 

不管啦反正要考試有地方住就不錯了

等她們離開也已晚間11點鐘

我睡在他家的客廳沙發上,睡得很不安穩

腦袋一直轉個不停,很暈

依稀記得聽到窗戶旁的九官鳥跟我講話(但我聽不懂)

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覺得牠要跟我說什麼但就是聽不懂

沒多久,他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將我整個身體壓住

我又踢又打又踹使出全武行,都沒用

沒想到這麼斯文的男人力氣真大(別看秀氣弱小樣)

接下來我不想說.....還好只親到我的脖子

因為學佛很早,每天就是念觀世音菩薩

突然記起經文裡的字句

危急時要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就這樣我很專心的稱念聖號三遍,並觀想著菩薩來到我面前

突然那個人跳起來,呆在我眼前(我想是菩薩重重地敲醒他腦袋)

我很兇狠的問他兩次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其實我很害怕)

因為他的眼神還是渙散,不等他回答

我趕緊躲到他媽媽房間把門鎖起來,念了一整晚的觀世音菩薩聖號

早上離開他家,回家後我也不敢跟家人及同學提及此事

就這樣過了十多年,我選擇原諒他與遺忘他

畢竟是自己的單純與無知害了自己

當我能體悟並走出傷痛後,我常常用我的例子與朋友分享

並幫助當今的年輕朋友或有需要的人

不管遇到任何急難或心靈痛苦時

只要一心稱念佛號或菩薩名,冥冥之中

會帶您離開危難之地同時並指引你往好的方向走

就怕當時您因為懼怕而忘記念佛,或是愈煩惱而不知念佛

記得愈是清淨心與佛愈相應,因為當智慧升起就會去除煩惱

不管您的信仰是什麼

當危急時記得呼喚祂們的名,都會為您解除苦難

 

前陣子一位朋友跟我聊天,她怪罪菩薩都不來幫她

後來她改信基督又說上帝也不來幫她

並跟上帝說,我再也不相信你,不然你找個人來跟我說

因為她每天晚上都夢到蜈蚣、蛇蠍來帶她往地底下墜落

抱怨一拖拉車的事情,人變得非常負面與不開心

我給她的結論是,不是菩薩不來幫你

是自己心魔阻擋了菩薩,貪噌痴被魔給帶往不好的地方

今天您碰到我就是上帝要我跟您說

祂們是存在的,不要再說祂們沒聽到妳的聲音

 

每天晚上用正面的話語鼓勵自己

並請菩薩護法神指引與指導,讓自己的身心靈

健康光明清淨柔軟自在歡喜寧靜智慧與慈悲

當負面訊息來臨時都有正面的力量前來幫助

只要您處處觀察,您就會發現老天爺給您的心靈指引還真多

像網路上就會碰到好文章,或者是好朋友,還是一句話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