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提到植物的根部可增強頭部運作

植物的碳水化合物對我們的肺、喉、上顎作用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脂肪

這篇我另增加了史丹勒博士一篇吃素與吃肉的內在不同....

人類有脂肪,這乃是自己的成就(是他肉體完成的成就)

人體會完全摧毀他所食入的脂肪,不論是植物或動物性的

IMG_3030

 

 

使用手機閱讀此格的朋友,也請將文章拉到最底下

選擇"完整模式",這樣來看所有的文章就不會吃力了

(此格版面為黑底白字),謝謝大家~

 

以馬鈴薯、小麥、五穀雜糧而言,它是由"轉化"這些物質生出能量

以脂肪而言,它是由"摧毀"這種物質而生出能量

如果我吃一大塊牛排在體內摧毀它,我會變得有點弱

但是我摧毀牛排中的脂肪或植物中的脂肪又會給我力量

各位,人體是很複雜的,我剛講的可是一項大工程

在人體內要做許多事,才能摧毀這些植物脂肪

   

現在讓我們想想,吃著植物的莖與葉,是怎麼一回事

當他吃綠東西,他從植物中得到脂肪,為何有時莖這麼硬?

因為這會給葉子力量,將會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莖)

如果葉子保持鮮綠,其葉越綠就越多脂肪

在夏末初秋時,當太陽的力量不再這麼強,莖便能成熟

但是葉子需要最強的太陽力展開,它是向著太陽生長

所以植物的綠色部分(葉子)是特別針對心與肺作用(胸部)

  

人類的營養秘密,如果我要對治頭部,我晚餐會吃根或莖

如果我要對治心肺,我會做個綠沙拉,以這個情形而言

這些物質是在腸中分解消化,我們只取它們的力量(氣),就不需烹煮

但任何對治頭部的食物就不能生吃,一定要煮過

煮過的食物是特別對治頭部

 

但是各位,人們不能只滋養頭部與身體中部(胸部),還要滋養消化器官

他一定要健壯這些消化器官(胃、腸、腎與肝)

現在有趣的事實是這樣,要另消化器官健壯,它需要蛋白質為食物

植物中的蛋白質存在於花與果中,所以可以說,水果滋養下半身

4810590_094614012402_2[1] 

 水果,如我所說的,不需要怎麼煮(已被太陽曬過),除非我們身體很弱

在這種情形下,腸內也無法分解水果,那我們就需要燉煮水果

如果一個人有腸病,他就必須吃煮過的水果-以果泥,果醬方是來食用

任何水果中的蛋白質,都會滋養你的胃,滋養你的下半身所有消化器官

 

當我吃水果時,水果中的蛋白質會留在腸道中

而動物性蛋白質則會穿越腸道進入體內,進而散布全身

因此很多人會想,若一個人吃了許多蛋白質

就會是個有好營養的人,就導致在這物質化的世紀

研習醫學的人會建議飲用超大量的蛋白質

他們說需要120-150克,這真是荒唐,僅1/4量就足夠

事實上,如果一個人吃這麼大量的蛋白質,會發生身體無法吸收

這些蛋白質,由胃到腸道再排出,全變成糞便廢物

就算如此,身體還是得到一些東西,不過在排除前

它們會待在腸道中便成有毒性,毒化全身

造成許多人過早得到動脈硬化(慢性病、癌症等)

就是塞太多蛋白質的緣故(參考救命飲食一書現今有詳細科學數據)

   

不過,現在,你也知道,人們不是只吃植物,他們還吃動物的脂肪

當然,人智學不是要有種狂熱或教派的態度

他的任務只是要講出事情的原貌

一個人當然不能說人們就該吃植物,或者說應該要吃動物的言論 

只能說某些人,他們就是無法完成體內分解植物脂肪的工作

一個只吃植物脂肪的人,他一定有一套非常好的消化系統

非常健康讓他很容易的分解植物脂肪

而從中得到力量建造自己的脂肪

大部分人還真的不能自製脂肪

當一個人吃動物脂肪,那脂肪並未完全分解

植物脂肪不會穿越腸道之外,它們必須在腸內被分解

而動物脂肪則會穿越腸道而進入體內

IMG_0777

因此,我們一定要分別兩種體質,第一種身體是不愛脂肪

他們不喜歡培根,就是多脂的食物

這些人就是那種身體比較容易分解植物脂肪,並想要自己製造脂肪

但如果一個人在餐桌上高高的堆著多脂食物

就是說這個世界要給我脂肪 (因為動物性脂肪會穿過腸道進入人體

較容易完成取得營養的工作)

 

以糖果而言,人們是為了它的甜味而吃

以肉類脂肪而言,這也是滿足他的口慾,就像糖果滿足孩子的口慾

有的人沒肉就是沒辦法活下去,所以必須小心考慮他是否真能不吃

如果他真成為素食者,他會覺得更堅強

這對他的身體組織而言是很大的要求

因為它必須由內在努力而產生脂肪(人體可自製脂肪)

吃動物脂肪時就不需要做這件事了

以靈性角度而言,若一個人能承擔自製脂肪的工作

因而開啟內在的活動,他就能主宰自己的身體

而得到自在,否則的話,身為靈性生命的他

只是一個旁觀者(當然還不只這些,以後有機會再敘述)

 

 

 

在營養方面知道這些事很重要,因為許多人都認為吃愈多營養愈好

當然不對,通常是少吃點就營養更好,因為才不會毒化自己

重點一個人一定要知道這些不同物質是如何運作

 

蛋白質~腹中器官

脂肪~心、肺與血管

碳水化合物~肺、喉與上顎

礦物質~頭部

該篇介紹完畢,若您覺得有益身心,希望能分享給更多人~~

 

 

此篇植物作用部分為魯道夫‧史丹勒博士於1924年7月31日在瑞士納克市的演講

吃素與吃肉部分為魯道夫‧史丹勒博士於1909年1月18日在德國慕尼黑的演講

我稍做整理濃縮,有興趣詳閱者

參考琉璃光雜誌2011/11/15與2009/5/15出版的文章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