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那天正中午,我去【淡水水源地】集取(午時水)

那天早上11:00-13:00,為ㄧ年之中水能量最高的時辰

同時太陽要曬到受不了為止,那正能量都進去了

只不過那天看到了令人傷心失望的事......希望能引發大眾省思

滿山的垃圾外,大螺肉碎殼、還有人猛嗑龍眼,把殼跟籽往水裡丟

她說要去霉運?我心想,人的念頭行為不改怎麼去霉運

隨便往水裡丟的螺肉碎殼及龍眼殼,是會刺傷來泡腳的遊客

另又看到一位阿嬤用清潔力最強的洗衣粉在洗衣服(這是我最痛心的)

IMG_3195

於是發願,若我再有休假,定帶著孩子並號召老公的朋友

來為這片土地盡一點心力,果然七月班表出來

有時間帶著兩個女兒及外甥一起來做環保~

IMG_3205

在短短一小時內,就您看到這麼一丁點的山坡

撿了兩大袋半的垃圾,光鞋子就撿了4隻、還有毛巾、女性胸罩

襪子(少說40隻)、內褲、塑膠袋、飲料瓶、針頭等等(不知累積多少年)

那天依然還是有另一婦人在洗衣服(她說她用比較環保的在洗)

我不知道是不是政府宣導不夠,還是不想管

這些含磷的洗衣粉,進入水源後,會讓藻類飆長,水中含氧量下降

導致水中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體也由此成為死水和臭水

 

大家不要輕看水的能量,愛護它是你我共同責任,看看洗衣服的因果

一個貪心不想用自家水的人,選擇汙染其他水域

她所造下的惡業是非常大的,造成水質汙染,導致魚群死亡

河水汙染所留經的植物與果樹,你我吃下它

累積在身體裡,日後慢慢引發慢性病及疾病

她種下的因,果報不只在因緣成熟後受報

更大範圍的影響水源、植物、魚群生命、土地

更影響眾人的身體,人類與環境是互依互存

沒有好的土地、水、空氣,人也不能存活

看看ㄧ個人的貪欲,是影響的這麼廣

所以請不要小看"貪"這念頭與貪的行為

 

淡水地區,所有水的源頭,幾乎都被當地居民用來洗衣服及洗碗

為了省水,也不管使用的清潔劑汙不汙染土壤及河川

從下方照片看去,你會看到另一邊種滿整片水應菜、芋頭及其他蔬菜

請問你覺得這樣的菜能吃嗎?會健康嗎?(還標榜水源地或山空泉的菜)

IMG_3209  

水源地的泉水很冰涼了,但這天碰到一位遊客告訴我們

【南澳東岳冷泉】的水更是冰涼舒暢,於是我們找了一天去了解

果不其然,這冷泉冰到有凍到受不了的感覺.....

IMG_3361

IMG_3399

最深就到我膝蓋約45cm,泉水清澈見底~

水溫常年在15-18度,有三塊平坦水池區,適合全家大小消暑的好地方

IMG_3396

泉水外圍靠近販賣區,草地上都是遊客留下來的垃圾

水域這邊垃圾較少,但還是有少數遊客

隨意將啤酒瓶、塑膠袋及小吃袋丟進水裡

前陣子的淨山讓孩子學習愛護環境

當下她們衝回水裡將所有垃圾撿回來

 IMG_3452

泡在水裡,你會感受到水的力量與能量

它可以淨化您的心靈與身體(好的能量水的話)

同時若有長期運動傷害者,可藉由泡冰水來幫助發炎的經絡與肌腱康復

該泉水是早期台鐵開挖鐵路發現的,你可看到上圖有火車經過

IMG_3460

我知道台灣很多人在環保這塊已努力慢慢再做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這項認知

若你來這些水域發現ㄧ些垃圾,請您隨手幫這些粗心的人撿起

不是內心抱怨,置之不理,我們當下能做的就是將它撿起

還給大地更乾淨的環境,你的行動與心念不僅利益自己

更利益整片山林水源眾生,無邊無盡~

IMG_3485

這篇響應環保,希望能喚醒更多朋友

出去玩的同時,盡可能少製造垃圾外

同時也隨手撿拾他人留下的垃圾、保護水源、愛惜大地資源

另好的能量水能提高所有植物、食物、動物、人體與土壤

讓其淨化清淨並增加能量,同時更富有生命力~

這也是2012提升與淨化年,要一同重視的部分~~~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