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問我那邊可以買到有機的青菜

介紹這家位在淡水的北新有機休閒農場

很有名氣也很有名堂(2005年拿到神農獎)

 IMG_4938.jpg

話說七年前我跟鄰居三個人在淡水"三空泉"合租一塊農地

一人分到約40坪左右

原本到處是石頭無法耕作的農地養成處處充滿生機的土地

在耕種的這一年中(只種了一年我就投降了,因為還要工作帶小孩)

我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剩菜枯葉及黃豆渣來做天然的肥料

並加入有益菌及糖蜜等等

其他鄰居到最後還是選邊使用了農地老闆推薦的天然燕子基肥

這些說實話都不是天然的肥料而是加入非自然的氮磷鉀

想當然大多數的農民以為這已是有機及天然

這其實是大錯特錯

就在種田的期間

無意發現山頭另一邊竟然有著一片廣大的有機農園

 IMG_4954.JPG

                                    要買菜的請到上方這張照片地點夠買

IMG_4955.JPG 

                                             菜的對面在做教學農園

三不五時去請教農地的主人

才發現人家種菜的地怎麼跟我租的那塊地相比

我的地主不愛護土地(石塊、農藥、除草劑等)

亂七八糟的地至少要等個幾年的時間才能讓它恢復生機

看到北新有機農園簡連生的地

我想我還是放棄

吃別人的比較快也更健康

簡先生因父親罹癌過世後讓他有了種植有機菜的想法

養地十年後才開始慢慢種植有機菜到現在已有約18年的光景

IMG_4937.jpgIMG_4949.JPG

他的地一年休耕三個月

土地廣大輪流耕作

使用的肥料多為自製或研究單位合作

有酵素,益菌,微生物菌,米糠,豆渣,木醋液,甲殼素

及醋工廠不要的八角香料等混合中藥後製成香料有機肥......

IMG_4948.JPG 

最重要的是引進陽明山支流流下來的山泉水

並用數台幾百萬的日本淨水器(將水分子打到五百萬分之一之細小)

來讓他的菜更有能量及健康

IMG_4945.jpg

簡連生的菜是經過慈心認證

某些上架費及菜不夠賣等因素而沒在里仁鋪菜

產地一把菜約30–40元不等

比一些有機店賣的還更便宜些

颱風天也不會隨便漲價

IMG_4960.jpg

上圖為他的教學農場體驗課程,範圍有.......

有機蔬果栽培解說、有機蔬果栽培體驗課程、有機餐飲課程、有機堆肥製作體驗課程

IMG_4966.jpg

自製捕蠅器

IMG_4936.jpg 

右方是教學用的盆栽,但左方的盆栽叫衛兵菜,是專門在晚上時放入溫室給昆蟲吃的~

IMG_4969.jpg

溫室一般是不給進入,怕不小心帶入蟲卵

但此時季節沒有太多昆蟲,所以簡先生允許我可以進去拍照

IMG_4970.jpg 

我吃他們的菜已有六年的時間

冬天菜比較可以放,至於冰箱內可超過10天,夏天約6-7天

IMG_4935.JPG 

好的菜葉能量高,擺放的時間可以比較久

若想宅配的朋友運費為180元(有冷藏車)150元(無冷藏車)

至少一箱要裝500元的菜(一箱裝滿約800元)可與朋友平分

我常聽到有許多竹科台南的也宅配喔~

菜為當季不能選種類!

若自行前往請早上11:00以前到,不然菜有時很早就賣完了

詳細請自行詢問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