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接觸自然療法多年,我真心體認:

照顧自己也可以很簡單!

因為起了心念想讓更多人體認照顧自己也可以很簡單

我著手將自己學習接觸自然療法的心得製作成影片與大家分享

讓大家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給自己身體最需要的回應

身體得到適當的照顧,身體就會健康舒服,心靈也會快樂自在

大家就會發現:照顧自己也可以很簡單!

謝謝這一路在我學習自然療法給我指引幫忙的朋友

因為您們讓我有信心更堅定的走自然療法

讓我可以將許多照顧自己的方法與更多人分享,謝謝您們。

 

 插播

若你本身有很多疾病不知道怎麼處理

本人將在2022/4月底舉辦消化道教學課程

視訊上課,相關資訊請看4月公告

https://tangyuchi634722.pixnet.net/blog/post/121397120

 

我在篇文章中設定簡易的Q&A懶人包,方便新手使用

 

這篇文章於14/JUL/2018重新增設簡易Q&A

由於來詢問問題與私訊的人很多,我因還有工作並要照顧家庭孩子與給自己休息

只能利用空檔之餘回答提問,若回答不周全,還請大家見諒

也因此,我將大眾常問我的維生素C問題,放在此處,以方便大家查閱與自學

 

Q1.維生素C要選哪種廠牌?

A:什麼廠牌都好,只要選對適合自己腸胃的維生素C就好

   沒有哪個廠牌吸好或差

 

Q2.維生素C有分好幾種型式配方,我該怎麼選?

A:維生素C學名為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有幾種型式配方如下:

  1. 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是純C

      是給胃腸消化健康者使用,也是最常用且便宜的劑型

  2.抗壞血酸鈣Calcium ascorbate或抗壞血酸鈉Sodium ascorbate

    當抗壞血酸加入了礦物質(鈉鉀鈣鎂鋅),就會變成微鹼性或中性

    抗壞血酸鈣好吸收,但若超過3-6個月攝取大劑量,建議補充鎂

    抗壞血酸鈉適合很多人,尤其患有腎上腺疲勞症候群者(如慢性疲勞、低血壓)

    這種劑型的維生素C是給腸胃不佳者使用(如何辨別自己是腸胃不佳Q3)

 3.抗壞血酸加入了生物類黃酮Bioflavonoids或Ros Hips(維生素P)

   這種劑型的維生素C,因加生物類黃酮,進而提升維生素C的利用率,效果不錯

   但價錢會比較貴,若不考慮這樣的形式,可以從食物補充椒類或水果都有維生素P

4.微脂粒C(Liposomal),是液態類,是磷脂為載體(卵磷脂)

  這種型式維生素C非常好吸收,分子非常小能通過腸壁直接被身體吸收利用

  適合非常虛弱、手術過後、意識昏迷、腸胃極度脆弱者使用

  價格高,一天最多使用6包

5.緩釋型、長效型維生素C,不建議用

   不是不好,而是大劑量使用時,將會錯估劑量,導致提早腹瀉而以為劑量足夠

6.發泡錠的維生素C,因含太多糖分,若大量吃會造成身體負擔

7.靜脈注射,有些人身體極度需要,又無法服用這麼多劑量時

  靜脈注射維生素C對癌症腫瘤者非常有幫助

  因為癌細胞會以為維生素C是葡萄糖,而讓C進入癌細胞內

  進而騙過癌細胞而餓死癌細胞

 

Q3.如何辨別自己是腸胃不佳者須使用礦物質C?

A:有過敏,如皮膚支氣管鼻子眼睛癢憂鬱躁鬱焦慮過動自閉者

   常脹氣、胃潰瘍、胃痛、拉肚子、胃食道逆流等消化不良者

 

Q4.維生素C,一天吃幾次?一次幾克?

A:這分為一般平日保養與發炎時緊急處理兩部分

   一般平日保養:一次使用1.5-3克,約1.5-2小時使用一次,一天共8-15克間

   發炎時緊急處理:一次1.5-5克,約20-40分鐘使用一次,看發炎狀況嚴重程度

   一天劑量需要翻倍使用,請用到飽和劑量腹瀉為止(40-80克間)

  

Q5.要怎麼知道劑量已經足夠?

A:達到飽和劑量就會腹瀉,當即將到飽和劑量時,腸會一直咕嚕嚕叫與翻滾

   像身體有嚴重感染(如肺炎、念珠菌感染、膀胱炎、皰疹病毒、手術、中風

   長期慢性疲勞、家庭關係失和、壓抑委屈犧牲自己、慢性病、肝病

   被拋棄遺棄被背叛、全身肌肉關節疼痛、體內重金屬汙染、長期過敏者

   上述維生素C劑量少說40-50克起跳,直到用到飽和劑量為止(參考Q4)

   若用不到20克劑量就腹瀉,那就要微調使用劑量與時間(並確定用對劑型)

 

Q6.睡覺時沒有辦法吃維生素C怎麼辦?

A:睡覺時就好好睡覺,若睡不著或起床上廁所,當然可以補充

  但不需要特別定鬧鐘起床服用

 

Q7.維生素C,我看不懂怎麼用ㄝ,能教我嗎?

A:請一定要先買適合自己的維生素C劑型後,就開始服用

   Q4答案已經說過,影片也拍了,麻煩多看幾次,然後就從2克開始用起

   請不要在還沒有使用前就問我假設性問題,這樣我真的沒辦法回答

   請實際操作後,遇到狀況查不到解決辦法,再來提問

   也只有在使用過後,才會抓到要領與技巧,問太多不做,都是空想而已

   舉例:假設身體正急性發炎, 每30分鐘使用2克,約使用第4次就腹瀉

   代表2克的劑量對你來說太高,降低至1.5克試試看

   看看是否可以一整天都服用維生素C

   若頻率30分鐘一次,一次2克,一整天都沒有腹瀉,代表身體需要很多

   建議隔天改成一次服用2.5-3克,然後使用一整天,直至腹瀉為止

 

Q8.我吃維生素C之後會很想吃東西?

A:這是身體跟你說你需要營養,而不是空包彈的熱量

   維生素C能降低發炎,增進血液循環

 

Q9.我常常喝檸檬水及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還需要吃維生素C嗎?

A:檸檬100克才含27mg左右維生素C

   而一杯柳橙汁(約3-4顆)大約120-150mg

   若你體內常發炎感染、疲勞、身體肌肉關節疼痛、壓力大

   手術、創傷、體內重金屬汙染、常過敏、熬夜工作、飲食不當等

   都會造成體內維生素C的耗損,甚至不足,進而顯現一些難以處理的問題

 

Q10.我看網路說吃維生素C過多會結石?也會造成B12流失?吃多了會浪費?

A:這4年,有許多網友會從網路上查詢到這些來源

   若是維生素C會造成身體傷害,不會用"可能",而是會用"將會"這字

   但你看到的都是說可能導致,並不是將會造成,所以很多醫生都被這研究給誤導

   在腎上腺疲勞症候群p264頁,有詳細說明,罪魁禍首不是維生素C

   會容易形成草酸鈣是跟飲食、壓力、脫水、缺鎂、缺B6與服用大量鈣有關

   不過曾有腎結石者,若非常擔心,可以使用抗壞血酸鈉,就完全不會有問題

   另在長壽養生之道與無藥可醫一書中皆有研究佐證說明,大家可自行查看

   大劑量維生素C將破壞食物中維生素B12,進而導致惡性貧血,這訊息是錯誤的
    這在長壽養生之道這本書第235頁有寫到
    該報告是不可靠的,因為食物在實驗室中,用常溫來研究,
    與經由吞嚥並保存在胃裡的狀況並不完全類似
    如今,以證明由賀伯特和雅各布(Herbert and Jacob,1974年研究),所提出的報告是錯誤的
    因為他們使用一種不可靠的分析法(該分析法有寫在此書中,因為太冗長,我就不寫在此)
    同時還有另一研究單位,同時使用不良的維生素B12化學分析方法,因而導出了錯誤的結論
    而事實上,維生素C並不會對食物中的維生素B12造成任何的破壞

   或上網搜尋有詳細研究資料可供查詢http://www.doctoryourself.com/

 

Q11.為什麼要服用這麼大劑量呢?

A:因為維生素C進入身體,有一半劑量會從尿液排出,只有一半進入血漿

    當病毒細菌真菌對身體進行攻擊

    若照平常1-2小時服用一次維生素C是無法抵禦這些微生物攻擊

    但若調整為頻繁使用,時間密集,這時維生素C就可以不斷被送進血漿

    處理體內發炎反應與對抗病毒細菌真菌與修復受損組織

 

Q12.嬰幼兒可以使用大劑量維生素C嗎?

A:可以。從出生孩童起就可以使用

   給嬰兒至4歲用

  使用抗壞血酸鈣+陳俊旭老師的聰明糖+洋車前籽粉少許

  調和成糊狀,甜度大人要先嘗過,覺得好入口,再給小孩子

  不然孩子會拒喝,這樣日後就沒有機會了

  然後一次調和就用完,約3-4口就讓孩子能吃完

  對於異膚或過敏嚴重的孩子,一次使用2克,要30分鐘一次

  很快過敏降一半以上(過敏文章共6篇請用電腦參考方法)

 

Q13.服用維生素C後疾病康復許多,是否該停止維生素C使用?

A:不要停止使用維生素C,即便康復

   都盡量要保持基本保養劑量

   以協助支援抗氧化老化硬化與膠原蛋白增生(Q4)

 

Q14.維生素C大劑量協助你改善各種疾病文章的問與答有提到德瑞森團購?

A:我已經於2015年4月公告,德瑞森已不再給網友用我名字優惠

   請不要再拿2014年回覆網友的Q&A訊息再來詢問我

 

Q15.吃了少少的維生素C皮膚會癢是怎麼回事?

A:維生素C有排毒作用,當體內毒素被維生素C釋放

   若肝解毒能力很差,這些毒素就會往皮膚排出,減少肝臟負擔(注意肝臟有發炎)

 

Q16.若吃了維生素C有噁心、想吐、頭暈、冒冷汗、胃不舒服、胃痛

      發冷、好像感冒感覺,該怎麼辦?

A:立刻服用無鋁小蘇打水(在家樂福或Costco有賣Arm&Hammer牌子)

   用1/2 teaspoon(2ml)對150cc水喝下,約2-3分鐘就解除上述問題

   若發生畏寒緊縮如上述症狀,不要拖延,否則會很傷腸胃

   還有會有如此症狀,是你使用不對的維生素C劑型(看Q2)

 

Q17.問與答好多,該如何下手看呢?

A:因為過去所學,我會一直增進讀進來的資訊

   所以會不斷更新處理方式

   會建議大家從最新的回覆往舊的資料看

   還會增進許多觀念與疾病處理方法

 

Q18.維生素C看樣子好有用,我想給我爸爸媽媽先生太太使用?

A:我部落格後來定調在只回答諮詢者當事人

   我不回答家人的身體,除非家人自己來問,否則麻煩先從自己做起

   自己要先試過才知道維生素C或營養素對身體有沒有幫助

   若在還不懂的情況下,先要家人嘗試,我是極力不贊成,也不會提供意見

   勉強家人或要家人聽話,認為維生素C是好的自然療法

   我認為對家人來說一點都不尊重對方有自己的選擇

   他可以選擇西醫、中醫、其他療法都好,這沒有絕對

   你只要把自己照顧好,當別人看到你的改變,自然有機會讓對方接觸與接受

 

Q19.要使用粉製劑?膠囊?還是錠狀維生素C?哪種好?

A:粉製劑是最原始,比較沒有添加賦形劑,但使用上比較不方便

   而純C粉相當酸,若要服用,就得要泡水然後用吸管服用,避免傷到牙齒

   但礦C粉已經是中性,就不需要用吸管,可直接使用

   膠囊與錠狀都是方便攜帶,但就是有賦形劑

   不過配合維生素C使用都可被排出,無需太擔心

 

Q20.懷孕前中後或生理期可以吃C嗎?

A:當然可以,只是懷孕初期,維生素C劑量保持在8-12克間

   懷孕前及中後期都沒有影響,可以增加劑量,甚至大劑量

   生理期沒有影響,都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